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超大规模的模型展览。非常有感情的hum jin peng。

今天我和姐姐去处理了学校的事情后,我们就去建屋发展局,因为他们要去找一些资料作project咯。。我也跟着一起去咯,反正也没去过~呵呵
我以为会很无聊的,没想到里面还蛮像博物馆的,陈列了许多的模型,我对模型还蛮喜欢的,所以就拍了许多照,哈哈。。里面也介绍了很多新加坡的历史,这一趟的收获还蛮多的咯。。呵呵





这些都是我所拍到的咯~呵呵,模型都做得很逼真~超喜欢的!


去了建屋发展局之后,就想吃点东西,姐姐说附近有一档超好吃的咸煎饼(我都叫它hum jing peng),听姐姐说是要自己动手炸的,还有很多人排队的咯~而且卖超便宜!六个新币一块!


我当然要试一下啦!呵呵

店名叫中国街咸煎饼,不好意思街字被cut掉了,因为当时在排着队,所以不能拍得很好~呵呵

我排队的时候,发现作咸煎饼的有两人,一位老汉和一位中年女子,那位老伯伯我想应该有八九十岁了吧,当时看到他,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感动。。老伯伯腰都直不了了,但是却很卖命的搓着咸煎饼,我想这间咸煎饼店是他最珍惜的吧,是他毕生的心血。。这么老了还默默的守着这间老店,我的心中觉得很感动,

出名的不只是好吃而已,而是有更深一层的感动。。一份几十年的感情。。
我会记得这个hum jin peng的味道的。。是我从小到大吃过最好吃的hum jin peng!

老伯伯如此的用心,我看了觉得既感动又心疼。。幸好他的女儿也有一起帮忙做生意~

那位aunty自己动手炸,他一人就买了接近三十个呢!

我买了十二个,我不是很会炸,那位老伯伯的女儿一直告诉我要把它拿上来,哈哈,有点越帮越忙的感觉~呵呵

炸好了过后要自己放进纸袋里,然后自己把钱放在收钱的碗里。。真的是diy咯。。这样自己来的感觉真的很不同。。这一间店和这一位老伯伯,让我以后对hum jin peng会特别的想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