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15公分的瘤。

星期四。天气晴。新加坡。早上七点出门。

因为要做学生证所以就要去做身体检查。。基本的身体检查,验血,x-ray都没有问题。。医生说学生证可以顺利地拿到。。但是。。就在见医生那关。。


医生1:你不觉得你的肚子很奇怪吗?
我:有一点咯。。从五月时就有感觉到了,也去看了医生。。(那时还在比赛期间,是小蓉妈和Natalie陪我去看医生的)医生说不用担心。没什么事。。我就没去管它咯~呵呵
医生1:hmmm..摸下去的感觉像是子宫哦。。你要不要再作详细的检查呢?
我:好啊。。(我也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转去一间扫描室。。。医生用超音波为我扫描。。
医生2:很奇怪也。。怎么找不到的?
我:。。。(找不到什么?)。。以前我有动过手术。。那时是右边的卵巢有水瘤。。
医生2:哦。。。好的。。但是现在我找不到你的子宫也。。还有。。那个的是什么(手指着银幕,黑黑的一团)。。
我:啊?怎么看的啊?
医生2:你看不懂的啦~看得懂的话我就没有饭吃了。。
我:。。。哈哈哈哈哈。。。

十分钟后。。。

医生2:你的状况很奇怪。。我怀疑你的卵巢里又长瘤。。不过这次的很大。。。有15cm那么大。。难怪我刚才找不到你的子宫。。原来是因为瘤太大了。。你没有感觉到的吗。。你的肚子胀很大了也。。如果再不去动手术。可能卵巢不保。。
我:我以为是自己发胖了咯。。而且上次去看医生医生说我想太多。。我就没去想了咯。。
医生2:你等等。。我去叫另一个医生来。。让他确定一下。。

又过了十分钟。。。

医生3:hmmm...很大哦。。会痛吗?
我:不会痛。。只是有感觉咯。。
医生3对医生2说:在给她做多一次x-ray。。让报告完整。

照了x-ray后。医生说一小时后回来报告就可以拿了。。

哎。。一个人走在路上。心情很复杂。心想这次又要动手术了。。很麻烦。。而且这次不懂又是什么。。想着想着也只能哭。。
跑去找青峰。告诉他状况。讲着讲着就是哭哭停停。。

回到了诊所,拿了报告。。医生4说要见我。。
医生拿了一把短尺。说:你的留15cm大。。
我要打给你的家长。。因为你还不到21岁。。必须告诉你的家长。。
因为妈妈没接电话。。所以只好打给阿姨。。
医生和阿姨的对话我是听得一清二楚的。。因为阿姨讲得很大声。。
阿姨是不敢相信15公分那么大。。我也是不敢相信。。

回到了阿姨家。。
我说:不用开学了。。该怎么办。。好不容易。。怎么这样。。
姨:你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你的上帝很疼你哦。。(停顿了一下。。)学校那里,问问能不能延迟入学吧。。
当局者迷的我才突然醒来。。怎么没想过这个办法呢。。
当下就马上send了email给学校的负责人。

哭着告诉爸爸,爸爸对我说。。要坚强。。我当你的后盾。
哽咽着告诉远在台湾的姐姐。。姐姐静静地听我说着。。给我鼓励。。
如果姐姐在的话有多好。。可以帮我解决接下来学校的事。。我真的好累了。。
因为不想妈妈那么担心。所以还是一贯的用着同样的口吻对妈妈说话。。因为怕会突然嘴巴一抖会哭出来。。
告诉了青峰。。他哭得比我还惨。。颤抖的声音说的只是不要担心太多。。心里担心的比我更多。。我只能转过来安慰他说我没事。。现在很好。。让他这样担心。。是我的错。。让他这样哭。。是舍不得的。。
也告诉了慧婉。。他是我小组的组长。。他对我的关心,自从小组成立以来,是有增无减的。。真得很感动他对我的关心,他说会为我祷告。。
我很怕。。因为肚子已经胀得那么大我竟然现在才真正的注意到。。医生说是会胀破的。。我更怕。。
接下来该面对的。。还要更多。。

哎。。星期四的那一天。。真的是让我没有办法好好的微笑。。头脑几乎是没有休息过。。眼泪也是一只断断续续的落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