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新加坡。。马来西亚。。学校;布道会。。唐崇荣牧师。。南大。

今天没有很多的时间写我的部落格,因为姐姐要用电脑咯~呵呵

今天带着我的文件来新加坡,因为要报名咯。。到了新加坡就先去姐姐的宿舍在看打算怎样。。

到了姐姐的宿舍不久姐姐就说带我去那间学院看看怎样。。因为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所以其实也没什么心情咯,就心想去看看咯~

找路找了一下就给我们找到了,呵呵,还算蛮快的~

到了那里,觉得校园还蛮不错的!蛮大的,设施看起来也蛮完善~

一进去不到五分钟就有人来接洽我们,真的太棒了!口操话语的负责人让我觉得很亲切~呵呵

他邀我们到一间办公室,就开始为我讲解课程的内容还有学费等等~

经过一番讲解后,我选了的科目是internasional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management~
这个课目蛮有趣的,讲求的是实习~实际经验~所以我就选了这科咯!

后来姐姐打电话问爸爸过后,就决定要报名了!
很紧张的说~~因为接下来我就会在这里待上一年两年的时间咯!呵呵

但是。。。负责人说还能不能读是一个问题,因为关于学生证那方面就比较麻烦 咯。。(因为家里的关系)
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间学校,但是又有可能不能读了,感觉真的蛮糟的咯~
愿上帝保守这一切啦!

办完了过后,姐姐就突然想到今天唐崇荣牧师会在南大讲道,我们就决定一起去!好久没听到唐牧师的讲道了~记忆中对他的样子也有些模糊了咯~呵呵,只记得他讲道会骂人的~哈哈。。心理有些些的期待~

一进到讲堂里,原本以为应该没什么人会去听,没想到讲堂的位子四分之三都被坐满了哦~呵呵
很棒的感觉~
由于我们迟到了,我很怕进去就被唐牧师骂,小小声地走进去找个位子就坐了下来~~
哇。。我发现到。。唐牧师好老了咯。。已经不像我当年印象中我看到的他~不过听见他的声音就知道是他了~中气十足的讲道~呵呵。。在他身边有位翻译员,好像叫什么杨长老的~呵呵。。是个很棒的翻译员,牧师讲中文他就翻英文,牧师讲英文他就翻去中文,牧师参来参去他就。。静静~哈哈。。

唐牧师的讲道里充满文学,科学思想,听他讲道会学习到很多咯~
我和姐姐因为迟到,所以只听到后半段,然后就进入问题解答的环节,满满的问题都摆在他的讲台上,他一边看问题就一边解答。。

问题里多半都是我们会问的问题,像是:既然我们所发生的一切都在上帝的范围内,那我们还有选择的自由吗?如果人能创造生命,那就可以不用敬拜创造我们的上帝了对吗?还有许许多多的问题,但是我都忘记了。。不好意思~~
而唐牧师的解答真的是让人心服口服咯~呵呵

上帝当然知道这一切会发生,就好像:有一个人在房间里睡觉,但是他的房间着火了,火焰四处蔓延,但他还是在熟睡中,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不久他的爸爸回来了,看到房子烧了起来,他的儿子在房间里睡觉,你说这个爸爸的反应会是什么?
是很冷静的说:儿子,你有选择的自由,你自己看你要不要出来,爸爸不打扰你。。爸爸不干涉你的自由~
是这样吗?儿子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处险境,他有权力选择吗?

真正的选择是:那位爸爸知道儿子在火堆里,一定是会拼命的召唤他的儿子快点醒来,让他知道房子烧起来了~一定是拼命的喊他的儿子醒来,逃难。。爸爸不会袖手旁观的。。

儿子醒来了后,知道自己身处困境,这时,他才有选择的自由,选择要出来还是不出来。。
当儿子在睡觉的时候,根本不能选择要不要出来,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处困境!
爸爸让他知道自己在危险中,提醒他,召唤他快点逃命。。他醒来后,才能够依据他的自由选择听爸爸的话出来还是不出来。。
当然如果儿子的选择是让人跌破眼镜的,爸爸还是不会袖手旁观,肯定会奋不顾身的救出自己的孩子。。

有时人就是这样,明明知道自己的处境是很危险的,但是还是要跌入深渊,当上帝把我们从火堆里救出来时我们还要责怪上帝没有给我们自由选择~
上帝就是这样,他带着救赎给我们,提醒我们,要救我们,使我们不被火给吞吃。
他当然也可以顺从你的选择,但是他不忍心看到我们被火烧死,还是不怕被我们讨厌的把我们救出来。。

所以说,上帝有给我们选择的自由吗?
是有的!只是。。会选吗?

这是在整堂的讲道理记忆最深刻的~就分享分享下咯。。呵呵
真的要谢谢天父那么的使用唐牧师,在他的生命里给他智慧和恩赐~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有人说办布道会已经不能带领人相信耶稣,我倒觉得听过唐牧师讲道后,一晚就能改变和解答人们对耶稣,基督教的偏见,想法。。
只要够厉害!布道会还是能带领人信主的!在耶稣基督里凡事都能!

写完这篇已经是30号的早上了,哈哈,因为昨晚姐姐要用电脑,所以我写了一下就去睡了,早上再继续写下去咯~呵呵
我现在要回去马来西亚了~今晚教会有聚会!呵呵
哎哟~惨了,以弗所书我还没读呢~欧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