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闷闷的感觉 + 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感觉闷闷的。
每次过海从马来西亚回来新加坡。就会有点这样闷闷的感觉。
在马来西亚就很自然的把自己的声带频道转成马来西亚式腔。然后也很自然的可以一过海就把声带频道调到新加坡式华语。但是这一点闷闷的感觉。是我还没习惯的。。
待在新加坡其实真的没什么不好,已经可以习惯这里的一些不同,生活的步伐和节奏,我也适应得七七八八了。这里的生活水平和治安管理,是我所喜欢的。虽然说英文还是我在这里唯一抬不起头来的障碍,但渐渐在这里拥有自己的朋友,也让我对这个地方的陌生减少了一些。。
相比之下,马来西亚其实真的有很多的缺点,和别人说起的时候,就会很自然的说出自己国家的不好和该改进的地方,有时甚至会不想回去的。就感觉很显嘛~
但好歹住在那地方也有19年了。不是想说不想家就可以不想的。一回去的感觉,就是不同。
会很怕回去会不会被打抢,也会很怕妈妈的碎碎念。但,回去就是会让我,放松很多。
也许中学成绩很差的原因,就是因为这种kampung,轻松的感觉吧~呵呵。
不回去。就不会有这种松懈下来的感觉,也就不会有那么闷的感觉。
每每过关口,看到kranji mrt,心里就会是:我。。回来了。。要开始忙了。

刚结束了马六甲的家庭营,在没有假日的星期六星期日里去营会,以前对我来说是ok的。但是现在啊。。面对要skip class的可能,心情也是有点闷~赶不上嘛。。就是闷的feeling~
这一次闷的点比较严重,因为家庭营就好像休闲营一样嘛。一想到要回来面对战场。感觉是有一定的落差。

写到这里,发觉自己真的是很nua的人。哈哈。懒得要命。总是想要逃避。
逃避人,逃避想做的事,逃避感情,对于自己不善于处理的事,我总是想要逃避。最好可以瞬间消失。当然,以前我可以很得心应手的逃避,但是感谢主现在的我,会让这样的事只局限于在梦里。挣扎当然还是会有,叫我逃避,远离。但神的恩典,往往帮助我面对这样的困难。



最近有一个现象越来越严重了。应该说是我体会到这病的严重。
我的好朋友说我。越来越笨了。
我想了很久。。真的,我也这样觉得。
每次想的事都不能想得很深入。好像大家在讨论一件事,都能探讨得很深,但是我的脑袋总是档机,想得不够深入。。。肤浅啊。。
也有很深的感觉是自己在圣经知识上也只停留在小朋友的阶段。
好像每件事背后的隐喻。我每次都想得不够仔细的。
也许我太执著的依靠自己的聪明了。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5-6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要学习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的动怒。因为人的愤怒并不能成全神的义。”
雅各书1:19-20
圣经里讲的,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很多人把它理解成速度,这里不是讲速度,而是讲次序的问题。快快的听是说,听是第一重要的,慢慢的说,说不是很重要,慢慢的动怒就更加不重要。而且告诉我们人的怒气不能成就任何的东西。
闷的感觉快点散去吧。。。

没有评论: